南阳卧龙区:拆除“双违”建筑 群众拍手称赞

2020年07月31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张空)为有效遏制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南阳市卧龙区深入贯彻7月3日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卧龙区委、区政府下定决心,采取强力措施,以铁的手腕坚决打击“两违”行为。卧龙区里先后召开了动员会、推进会、现场办公会,开展了多次集中拆违行动,持续加大拆违力度,以铁的手腕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双违”行为,坚决遏制“双违”乱象。

在“双违”专项整治中,卧龙区城市综合执法局迎难而上,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情况复杂、连日降雨等不利情况,化解矛盾,勇于担当,组织执法人员1700余人次,执法车200余辆次,大型机械30余台次,协同其他区直部门,依法拆除违建面积3.8万余平方米,有效震慑了“双违”的嚣张气焰,在全区掀起了“双违”整治高潮。造成不良影响的“双违”建筑拆除,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拍手称赞。

为推动北京路南延工程的建设进度,7月份,卧龙区综合执法局先后会同潦河镇、卧龙岗街道以及有关部门,对北京南路建设项目涉及到的丁奉店村、潘庄村区域内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共计拆除建筑面积达9400多平方米,有效地遏制了“两违”发展,全力助推北京路南延工程的建设进程。

7月25日,卧龙区城市综合执法局配合潦河镇政府,出动大型机械4台,对位于罗湾村支教园区的8栋突击抢建的房屋实施拆除。执法局组织人员260余人、执法车30余辆,拆除违建面积2600余平方米,有力震慑了该区域的违法建设行为,为该区域下步的征迁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配合南阳市正在实施的“拆墙透绿”工程,卧龙区城市综合执法局以此为抓手,大力开展拆除违法建设行动,先后组织执法人员对铂金时代、善德殡仪馆的违法建筑强制拆除,共计6000余平方米。

配合街道社区开展的老旧小区改造,卧龙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先后组织人员,会同相关部门,对梅溪街道、卧龙岗街道、车站街道、武侯街道等区域的老旧小区内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共计8000余平方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