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教育振兴工程结硕果 中考质量实现新突破

2020年07月31日17: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河南省信阳市息县中招考试500分(满分600分)及以上人数,较上一年又有了大幅提升(增加614人),达860人,冲进全市第一方阵,保持了优生人数连续6年增长的良好态势,实现了飞跃突破。

据悉,曾经的息县基础教育薄弱,优质生源流失多,在区域发展的激烈竞争中一度落后,经过近几年的砥砺奋进,全县教育教学质量特别是基础教育质量,持续快速提升。

得益于息县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倾力投入

近年来,息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把“教育振兴工程”摆在“四大振兴工程”之首,举全县之力、凝全县之志,大力发展全县教育,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优化教育发展环境,“要钱给钱、要人给人、要地给地”,全县教育教学质量得到稳步提升,形成了百花齐放、人人争先的良好局面。

得益于息县教体局争先进位的坚定决心和不懈努力

息县教体局党组每周工作例会必谈教学,谈教学必定主题、必见成效;提前谋划毕业班复习备考工作,定期召开全县复习备考工作研讨会,坚持围绕问题想办法,针对不足出实招,要求各学校创新形式,积极开展个性化教学和辅导活动;息县教体局因势利导,精准指导各学校以“三课”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同课异构、校际教研和协作区教研等活动,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同时特邀大象出版社学科命题专家为初三学生量身定制中考模拟试题,利用科大讯飞智学网对初三学生进行双周一次的模拟测试网上阅卷,进一步精准分析教情和学情。

得益于息县广大教师苦干实干的工作劲头和爱生情怀

息县广大教师顽强拼搏、苦干实干,不断调整步伐、排除困难,一步步向前迈进。他们积极主动、认真踏实,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素质;他们因材施教、勇挑重担,千方百计鼓舞学生的昂扬斗志;他们为人师表、争先创优,面对困难,不抛弃、不放弃,始终激发学生奋发向上的学习热情,引领全县初三学生,齐心协力冲刺中考。(余江 李效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