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送法典到军营 共谱军民鱼水情

2020年07月31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高空抛物伤人,责任要自担?”“见义勇为免责?” “数字化时代,个人信息如何保护?”7月30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副院长鲁东升等一行带着慰问品来到驻宛某部队看望慰问驻地官兵,和官兵共庆“八一”建军节,并向官兵赠送《民法典》单行本,用法律的红绳牵起军民鱼水情。

活动中,刘伟一行详细了解了官兵们的日常训练和生活情况,对他们为南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在将《民法典》书籍赠予部队官兵后,他讲述了《民法典》颁布的背景、重要意义、亮点等内容,引导官兵将《民法典》精神内涵和基本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养成自觉守法意识。

官兵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学习《民法典》,进一步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形成遇事找法习惯,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多年来,南阳市卧龙区法院注重加强对驻地部队官兵的司法服务,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持续推进涉军维权工作,不定期深入部队提供法律服务,开展普法解答,为官兵授课,赠送法律书籍,搭建军队与法院的沟通桥梁,增强广大官兵的法律意识和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能力,增强军人军属幸福感、获得感,筑牢军民鱼水情。(丁清凌 戴瑞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