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铁腕治违 力保河道行洪安全

2020年07月31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刘文强 刘远洋)七月以来,信阳市连降暴雨,防汛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浉河区五星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决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不断加大河道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占用河道违法建设行为,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汛期河道行洪安全。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河道违建影响深远,危害巨大。七月中旬,五星办事处在日常巡河工作中发现,辖区棉麻沟中游有4户居民私自在河道上搭建车库,严重影响行洪安全。巡河河长责令其立即拆除违章建筑,恢复河道原貌。但违建当事人拒不配合,在两周时间内仍未自行拆除违章建筑。为及时彻底消除河道安全隐患,7月30日下午,五星办事处组织机关全体人员150余人,出动大型拆违机械2台,清运卡车4辆,经过一下午的奋战,成功对河道上4户居民共300余平米违规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目前,建筑垃圾正在清运之中。

据悉,此次拆违行动组织严密,行动迅速,成效显著,不仅清除了违建带来的安全隐患,保障了河道行洪安全,对辖区沿河居民也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得到了附近居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一步,五星办事处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广泛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引导沿河居民遵守城市规划和防洪法相关规定,不得在河道及两侧各十米范围内违规建设。同时,继续坚持河长巡河工作常态化,加大日常巡河密度,保持对涉河违建“零容忍”和“露头就打”高压态势,为保障辖区河道行洪安全通畅和信阳市安全度汛继续做出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