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召开智能制造工作推进会暨智能制造产业联盟成立大会

2020年07月31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31日上午,荥阳市召开智能制造工作推进会暨智能制造产业联盟成立大会,荥阳市政协副主席靳西峰、郑州市工信局两化融合处副处长张永朋、荥阳市科工信局局长蒋绍斌、荥阳市科工信局副局长李丹、荥阳移动公司经理杨军、荥阳联通公司经理王天义、荥阳电信公司副经理韦旭征及荥阳各乡镇街道参加会议。

荥阳市政协副主席靳西峰表示,近年来在荥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郑州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荥阳市智能制造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一是完善的通信基础设施为智能制造提供了坚实的底层支撑。4G网络覆盖率98%以上,现有4G基站1426个,铺设光缆16500公里,5G建设开始启动,现有5G基站153个,走在郑州各县市前列。二是多边合作机制和服务机构为智能制造提供了智力支持。2019年6月14日,郑州联通与荥阳市政府联合启动 “新型智慧城市”暨“5G+智能制造”建设工程,2019年7月17日,郑州移动与荥阳市政府联合启动5G新型数字经济建设工程,2019年12月18日,郑州电信与荥阳市政府联合启动企业上云推广工程。浙江大学、宁波的舜宇光学和智昌机器人、杭州的蒲惠智造和迈迪科技、苏州的立原智能、郑州的中机六院和创元网络等科研院校、企业和机构纷纷在荥阳市设立研究院、创新机构和分支机构,为荥阳市企业提供智能化改造诊断和系统解决方案。广州海格通信、江苏中天科技、新加坡芯联芯、厦门优弘集成电路、上海太能控股等电子信息企业在荥阳市投资,长远来看也将为智能制造提供物质基础和融合样板。三是荥阳市不少企业根据行业特性和自身发展阶段,纷纷探索各具特色的智能制造发展之路。中原利达上马15台日本不二越和德国库卡机器人,一线员工减少19%,全员劳动生产率提高24%,郑州中车、明泰新材料投资数千万至数亿元上马国际最先进的自动化设备,大力实施“机器换人、生产换线”;郑州中车四方、思维精工、三华科技上线德国SAP管理系统,管理标准化与国际化水平大大提升;郑煤机综机、天瑞水泥、天河通信、省一建装配建筑、华启思创等企业上线应用MES、PLM、CRM、ERP等系统,金谷机器人、虏克电梯、英高能源、三华科技、恒纯科技开始涉足人工智能、物联网、设备上云等先进领域。四是示范企业创建取得明显进展。目前,荥阳市有1家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2家省智能工厂,3家省智能车间,4家河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5家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13家企业获得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

荥阳市科工信局局长蒋绍斌宣读荥阳市智能制造和服务型制造标杆企业、示范企业名单。

随后,荥阳市政协副主席靳西峰、郑州市工信局两化融合处副处长张永朋、荥阳市科工信局局长蒋绍斌、荥阳移动公司经理杨军、荥阳联通公司经理王天义、荥阳电信公司副经理韦旭征等领导共同见证荥阳市智能制造产业联盟成立。

活动最后,郑州智慧环境机器人产业研究院院长苏丹、郑州立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副总刘军宁、浙商总会智能制造委员会秘书长、蒲惠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岸君、河南移动工业互联网平台架构师康鹏、河南联通资深专家牛华准及郑州煤机综机设备有限公司副总郑昭进行现场分享交流。(王世端 张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