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举行国道310南移项目关键节点观摩活动

2020年08月01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30日,三门峡市举行国道310南移项目地坑院隧道贯通、好阳河特大桥合龙观摩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强,市政府秘书长郭忠义,国道310南移项目中建指挥部指挥长史先刚及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局、中建七局有关负责同志,三门峡市交通、财政、投资集团、陕州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市公路局局长李春来、党委书记赵翠玲等出席活动,并实地观摩了地坑院隧道、弘农涧特大桥、函谷关隧道及灵宝段已完成沥青下面层施工的路段。

观摩活动上,李春来介绍了国道310南移项目进展及地坑院隧道、好阳河特大桥施工情况,史先刚围绕通车目标对施工单位提出具体要求,安伟、徐强分别向地坑院隧道、苍龙涧特大桥、好阳河特大桥施工单位第五、六项目分部颁发了进度奖。

徐强说,通过现场观摩,非常震撼,也深受鼓舞。在三门峡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公路部门团结带领参建各方积极克服资金紧张、扬尘管控、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势头强劲,成效明显。距离通车目标仅余两个月,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再鼓干劲,抢抓有效工期,加强质量管理,确保项目建设圆满收官。

安伟说,国道310南移项目是事关三门峡全局发展一条战略路、幸福路、黄金路,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项目实施以来,省交通运输厅在项目立项、报批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实现了工可43天获批的最快速度,相关领导多次到现场调研指导,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强有力支持。市公路局多次邀请顶级隧道专家现场研究论证,项目公司组织各参建方及专家深入现场,破解技术难题,用智慧和汗水有力保证了科学施工、安全施工、事故零发生。全体参建单位特别是第五、第六项目分部,按照“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的要求,拿出“拼命三郎”的精神抢时间、赶工期、促进度、抓质量,持续掀起施工热潮,确保了隧道左洞如期贯通、好阳河特大桥提前实现合龙,为“十一”前全线通车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了解,施工单位精心组织、攻坚克难保进度。第五项目分部站位大局,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以“一切为了项目,一切为了通车”为目标,安全质量共管,施工进度齐抓,发扬“5+2”“白+黑”精神,实行三班倒轮流作业,即使在传统节日春节也组织人员正常施工。项目经理许保生、总工齐宁宁统筹协作,带领全体职工一手抓正常作业地段和隧道斜井施工,加快进度,以丰补歉,全力以赴抢工期;严格按照市指挥部、项目公司和专家制定的抢险施工方案,做好施工人员安全技术交底,增加设备和人员,克服涌水、塌方、侵陷等险情对施工造成的不利,项目公司安排专人现场指导,克服了风险高、难度大等困难,确保了施工安全质量。

市县两级指挥部、国道310南移项目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各总监办总监;中建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第五、六项目分部经理及施工人员等参加观摩。(宋健 王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