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和创建提升并举 三门峡市湖滨区奏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2020年08月01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骄阳似火的七月,放眼湖滨区,满目繁忙,处处是奋斗的景象。无论是在紧张忙碌、机械轰鸣的施工现场,还是技术领先、设备精良的现代化车间,一个个建成投产或建设之中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湖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后劲。

7月31日,在易事特(三门峡)5G+科创园项目建设现场,各种大型机械忙碌运行,工人们顶着烈日紧张施工,铺设、挖掘、焊接、浇筑……整个工地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崭新的柏油马路在高庙的山坡上蜿蜒盘旋,山间机械的作业声轰鸣,金黄的油葵迎风摆动,在黄河流域(湖滨区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项目,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预计9月份项目建设将初见成效。高庙乡大安禹景飞行营地首次试运行日,一架架航模先后腾空而起,滑翔、转弯、降落、垂直爬升,在航模爱好者灵巧的操作下展开扣人心弦的表演。

今年以来,湖滨区牢固树立项目意识,把精力向项目集中、资源向项目集聚、力量向项目集结,树立“比谋划看储备、比招引看投资、比开工看进度、比服务看实效”的鲜明导向。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按照“一个项目、一套专班、一份计划、一抓到底”的推进模式,集中精力抓好总投资295.7亿元的55个重点项目,力争完成79.7亿元的年度投资计划。同时,该区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谋划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先进制造业、新兴产业等项目,建立重点项目库,争取更多项目进入省市盘子,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备足后劲。

郊区的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城区老旧小区也经历了破茧成蝶的蜕变。干净的水泥路面,靓丽的花坛绿植,明亮的路灯环绕院落,整个小区显得宁静舒适。如今的湖滨区涧河街道永安小区,文化活动室、电子阅览室、健身场地一应俱全,改造后的小区墙面、绿化、停车位、楼院文化等得到完美的蝶变,整体面貌焕然一新,极大地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满足感。

党建文化有特色,小区立起火车头。原来的车站街道黄河苑小区缺乏统一管理,公共配套服务不能满足居民需求。2019年“三供一业”改造期间,车站街道充分发挥楼院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出力献策,组织拆除了小区违章建筑,清除了垃圾,硬化了地坪,标划了停车位……经过整修,小区面貌焕然一新。现如今小区充满火车头+党建元素,环境优美,奋勇争先、力争第一的“火车头精神”以特色党建方式描绘了一幅和谐文明的小区画卷。

近年来,湖滨区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坚持内外双修、监管同步,狠抓城市有机更新,塑造宜居品质,在完善城市功能的基础上,全面推开老旧小区改造,充分调动小区业主单位和居民群众的积极性,健全社区居委会、小区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议事协调机制,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试点工作,提升基层管理效能和服务质量,打造亮点小区6个以上。同时完善老旧小区管理体系,推进社区综合服务设施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社区服务能力。

蓝天白云,一路走来风景如画,一个个重点项目施工正酣,一幅幅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老旧小区全面改造、综合服务不断完善的建设画面浮现眼前,处处洋溢着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一大批经济、民生、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初见成效,湖滨区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果新业绩为“六稳”“六保”提供强有力支撑。(王涛 爨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