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领导深入陈留镇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2020年08月01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7月31日下午,开封大学党委书记陈灿、开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祁满玲一行来到陈留镇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卫莹,陈留镇党委书记刘彬,镇长张天超一同调研。

陈灿一行先后深入沈楼村冷棚蔬菜种植基地、西街村美丽乡村商业街和陈留镇电商中心等处,实地查看了该镇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项目的发展建设情况,听取了刘彬对该镇乡镇干部配备、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以党建为引领大力推动产业振兴的情况介绍。

近年来,陈留镇抓牢基层党组织建设主心骨,以党建引领推动产业发展,在做大做强原有产业的同时,加快建设文化旅游示范区、三产融合区、高标准农田、宋都御果园等现代农业产业项目,依靠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区位、交通、产业优势,大力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构建越来越完善的产业体系,逐步实现产业兴旺,以推动陈留百姓生活富裕,实现陈留乡村全面振兴。

陈灿和祁满玲一行对陈留镇以党建为引领,立足自身优势推动产业发展的一系列做法表示肯定,并对该镇今后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农村基层党建,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固本之举,要按照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二是要充分挖掘自身特色,聚焦党建薄弱环节补短板,全面提高服务群众质量,更好地凝聚民心、服务群众,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三是要不断强化学习,加强自身建设,依靠党建提升带领乡村振兴,创新发展方式,推动农村经济持续发展壮大,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