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最可爱的人致敬!漯河小学开展2020年国防教育活动

2020年08月01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刘成威 陈明)“我这几天在新闻上看到南方城市连降大雨,解放军叔叔为了抢险救灾不顾个人安危,有一个叔叔和战友一天连续救出200多人,真的让我好感动!我代表老师和同学们向最可爱的人致敬!”7月29日下午,在漯河小学开展的2020年国防教育活动现场,该校四年级同学沈晟童激动地说道。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和《全民国防教育大纲》的贯彻落实,促进国防教育工作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大力开展以爱国主义为主旋律的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推进素质教育。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漯河小学开展了“向最可爱的人致敬”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在“漯河小学军事实践基地”双拥共建揭牌仪式上,学生代表宣读致敬最可爱的人书信、赠送书信贺卡,学校为军营赠送了书法作品和慰问品等。随后,孩子们观看了爱国主义纪录片,并参观了国防教育展厅;观摩了部队内务,并参加内务整理实践活动。

“通过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就是让孩子们了解国家领土及主权知识,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拥军的热情,使学生逐步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漯河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张洁春告诉记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