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法院:执结大额现金 护送存进银行

2020年08月01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30日,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执结一案,被执行人即时履行现金21万元,考虑到申请人领款后安全问题,执行干警当即护送当事人到银行办理转存手续。申请执行人对法院人性化执法、切实全方位保障其合法权益大加赞誉。

在迪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害怕法院对其录入失信黑名单和限制高消费,于是发动身边亲朋好友凑钱,在很短的时间内将21万余元现金交到法院。面对大额现金,为解决现金真伪辨别和申请执行人领款后安全问题,郑辉执行团队干警当即决定护送申请执行人迪某到就近银行办理转存业务,最终顺利将款项存入银行账户。

湖滨区法院在重拳打击抗拒执行为的同时,十分注重人性化执法,不仅积极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还充分考虑被执行人的生存保障和基本权利,兼顾法理与情理,刚柔并济,让人民群众在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同时,也感受到司法温情。(方正 张传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