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高村乡发放现役军人家属优待金

2020年08月01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激发现役军人报效祖国、献身国防、服务人民的热情,解除现役军人后顾之忧,7月31日上午,荥阳市高村乡举行了现役军人家属优待金发放仪式,11名现役军人家属参加了仪式。

会上,荥阳市高村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潘高军从发放对象、发放标准、资金来源几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并讲解了优待金卡的使用方法。现役军人家属优待金统一实行社会化发放,保障义务兵的权益,鼓励现役军人在部队建功立业。

随后,荥阳市高村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马智慧详细询问了现役军人在部队服役情况,希望家属要做现役军人安心服役的坚强后盾,鼓励孩子在部队安心服役,努力学习本领,报效祖国。

“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党和政府给了我们莫大的关心和关爱,使我们感到无比荣耀和幸福。”义务兵家属代表王静的儿子今年19岁,在周口服兵役。她代表所有的义务兵家属表态,一定叮嘱孩子安心在部队服役,努力在部队建功立业,为家乡争光,作为家属会妥善处理好家中一切事务,争当“模范军属”,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建设。

据悉,此次共发放现役军人家属优待金卡11张,每张卡内含优待金42365元。(王世端 时俊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