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农商银行减费让利惠民生

2020年08月01日1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生俊东 通讯员 张红阳 罗尔豪)近年来,河南省淅川农商银行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和疫情叠加新形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修订完善贷款利率定价管理办法,自觉减费让利于民、商、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降低贷款利率。该行对从事农业生产加工、种植养殖,防疫重点医用物品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娱乐、交通运输等行业,积极投放贷款,综合平均万元月息低至56元,切实降低客户融资成本,全方位满足各行业尤其是农户的合理贷款需求。截至6月底,涉农贷款余额101.98亿元,涉农贷款占比达96.89%,受惠农户7.75万户,年让利3百余万元。该行同时对因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的786户农户、商户,通过展期、延期等措施帮扶渡过难关,有效缓解还款压力,让群众得到了真真切切的实惠。

推出专属产品。针对经济下行和疫情给渠首各行业,尤其是涉及民生行业的影响,该行针对农业生产推出畜禽贷、林果贷、水产贷等金融产品;针对商户推出“金燕e贷”无抵押担保金融产品,含“创业贷”“公职贷”“装修贷”“天使贷”“旅游贷”等十个子产品,配套1亿元专项信贷资金,额度最高可达30万元,万元月息低至46元,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农业、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和个体工商户等行业走出困境。目前已发放“金燕e贷”贷款1.85亿元;积极开展“百企纾困”行动,推出“金燕e贷-复工贷”,对重点支持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053笔4.22亿元,“复工”贷万元月息低至36元,年为企业让利近6百余万元,充分发挥了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排头兵”作用。

强化定价能力。该行建立完善的利率定价机制,实行差别贷款利率定价策略,引导信贷资金重点投向产品畅销、诚实守信、效益良好、前景广阔的100余家小微企业,及带动10户以上农户进行创业的典型创业示范户、家庭农场与种养大户、专业合作社等实体给予优惠利率,万元月息低至44元。淅川县方圆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萧山生态旅游区总体规划”重要部分,县政府重点支持企业,总投资7000余万元,急需1000万元资金,该行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后,立即进行贷前调查,开辟绿色通道,从资料收集、现场调查到放款仅用两天时间,成功发放“战役复工复产贷”950万元,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让企业轻装上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