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筑梦追梦圆梦”建军节主题活动

2020年08月01日1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培养青少年的爱军拥军热情,让青少年体验军人的日常生活,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7月30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太平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筑梦、追梦、圆梦”八一建军节青少年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社区退伍军人作为指导老师,向青少年讲解建军节的来历及军人的铁血精神,展示并带领孩子们学习军训标准动作:稍息、立正、向右转、正步走。基本的体能训练结束后,老师还给青少年讲解了夏季安全常识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孩子们认真地听着,不时提出一些问题,老师详细进行解答。


随后,老师组织孩子们开展了友谊赛,项目有夹气球跳,男子、女子50米短跑等,让孩子们在比赛中感受到军人的气质及永不放弃的精神。

据悉,通过本次活动,青少年不仅了解了建军节的来历,还通过军训体验了军人的辛苦,他们从懒散的暑期生活中脱离出来,每个人都在幼小的心灵种下了强军的种子。(朱昌辉 姬晶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