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城郊乡:小小夜谈会成为凝聚人心大名片

2020年08月01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谈党建促脱贫攻坚、谈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发展、谈问题抓整改促提升……在杞县城郊乡,每逢周四晚,在各行政村村委大院里,脱贫攻坚责任组、第一书记、驻村队员、贫困户、群众代表、党员等不同的群体聚在一起,围绕一个议题,力争解决一个问题。

城郊乡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件民生工程来抓,"干"当头加油干,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地生根、确保各种帮扶措施落实到位不走样、打实夯牢脱贫攻坚基础,让贫困户真正知晓享受政策情况,并实现稳定脱贫。

一张张小板凳,大家围坐在一起,夜谈会气氛活跃,干部与群众你问我答、你说我讲。干部讲卫生、教育、民政补助、危房改造等扶贫政策。群众说自己的意见、建议和困惑。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国家的扶贫政策、干部更加深入了解了群众的真实意愿。

夜谈会谈出了群众的心思、干部的心声,让干部更加体察民情、了解民意,让贫困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迎刃而解,夜谈会为城郊乡干群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以来,通过召开不同形式夜谈会,共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40余个。夜谈会,真正成了城郊乡凝聚人心的一张大名片。(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