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退伍军人创办企业 带动山区二十多名残疾人就业

2020年08月02日0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家住嵩县的残疾人李俊不仅创办了卫生洁具有限公司,还带动山区不同类别的二十多名残疾人就业,为残疾人找到了一条谋生之路。

李俊是嵩县大坪乡人,1998年退伍返乡,2007年一次突如其来的交通事故造成他下肢瘫痪,行动不便,从此,他坐上了轮椅成了个“废人”。但面对人生的挫折,李俊自强不息,经常与残疾人朋友一起交流人生、未来和理想。

有一次在家里,李俊帮助妻子做家务,在用拖把拖地的时候,发现劣质拖把拖的不均匀,地板不干净。从这个简单的细节,他发现了商机。家庭、学校、办公室写字楼、政府机关等保洁时都离不了拖把这个好帮手。在嵩县人民政府残疾人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他开始了人生第一次创业,从2019年年底开始筹备,2020年5月20日,嵩县自强卫生洁具有限公司成功建成投产。

为确保产品质量,李俊严格按照生活用品安全生产相关要求进行把关,争取把每一个拖把做得精致完美,结实耐用,确保质量过关。同时他还安置了来自嵩县闫庄、大坪、田湖、库区、纸坊等乡镇的20多名残疾人就业。在该企业就业的残疾人田红光表示,以前我们大多残疾人都找不到合适工作,出现了就业难问题。自从来这里工作后感觉不累,操作简单体力劳动也不大,很适合残疾人。

嵩县人民政府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李俊自主创业,帮助二十多名残疾人谋生就业,为精准扶贫和残疾人就业做出了贡献。李俊身上的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也感染了更多的残疾人,使他们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热爱。(陈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