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认领“微心愿” 争做“圆梦人”

2020年08月02日0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小心愿,大梦想。一台唱戏机、一套文具、一个书包……一个个微小的心愿,在很多人看来微不足道,但这却是那些孤寡独居老人、贫困家庭子女的梦想。

7月30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北韦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志愿服务乡村行,聚力点亮微心愿”活动,来自县交通运输局的党员志愿者为北韦村贫困户送去了唱戏机、文具、书包等物品,为该村9户贫困家庭实现了微心愿。

唱戏机不仅是老年戏迷的消遣,也成为不少老年人打发时间的工具。“平时一人在家生活很枯燥,有了这台唱戏机,我在家边洗衣服边听戏,一点也不闷。”狼城岗镇北韦村80岁高龄的胡秀荣老人笑着说。


在我们看来本身微不足道的事情,却是有些家庭难以实现的愿望。狼城岗镇开展的此次活动呼吁认领微心愿,发挥微能量,传递爱心接力正能量,让需要帮助的人实现心愿。

狼城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刘海玲说:“我们依托实践所(站),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引导广大志愿者着力关注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根据群众需求下菜单,通过精准化、常态化志愿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社会的关爱。”(胡永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