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召开改进城市管理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2020年08月02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31日,中牟县副县长卢志刚组织召开改进城市管理及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会前,参加会议各单位先后来到文博路、新圃街、十里铺村、中州官渡世纪花园小区、绿城百合等路段点位,就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卢志刚听取属地单位负责人现场汇报,对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指出存在问题及下步改进方向。随后召开集中讲评会,对近期改进城市管理及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颁发红黑旗。


会议上,卢志刚对近期工作进行总结点评,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改进城市管理工作要坚持“一个理念”、抓好“两个重点”:要坚持“精细化”工作理念。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各项工作推进较慢,路段精细化管理水平较去年有所降低,近期各级要充分学习贯彻两会和市县全会精神,结合“双改”和高品质城市建设管理等新要求,对各项工作再梳理再完善,做到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强化精细化管理理念,为后续更高标准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抓好“四化提升”和“专项整治”两个重点。在“四化提升”方面,要紧盯群众需求,强化精准投入,抓好常态管理,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基层组织团体参与度,形成高效的城市管理与监督体系;在“专项整治”方面,要深入开展城市立面、道路障碍物、施工围挡、窨井、架空线缆等五个专项整治,不断优化人居环境、美化市容市貌。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提升“一个重点”、强化“三项工作”:要重点提升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对未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居民小区,明确职责权属,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加大自查力度,各责任单位及行业主管部门要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标准,不能流于形式,切实提高自查频率,确保工作做实做细。

加快建设进度,要逐个排查居民小区,按照“能建则建”原则,施行档案管理,制定建设方案,尽快组织实施。

加强信息宣传,要严格落实信息报送机制,在领域范围内所开展的各类活动,要通过信息、简报等各种形式及时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张境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