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陵区法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0年08月02日0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总结过去,更好地开展下半年各项工作,经院党组研究,8月1日上午,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该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占锋同志讲评了上半年审判质效情况。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陈平同志讲评了上半年执行质效情况。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纪检组长屈晓红同志讲评了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会议通过各项质效指标,认真总结了上半年工作经验,仔细寻找了差距不足之处。

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占廷同志宣读了《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法院嘉奖令》、《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法院关于表彰2020年上半年办案标兵、先进工作者、优秀书记员的决定》及《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法院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共产党员进行表彰的决定》。共有53名同志受到表彰奖励。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晁旭同志总结上半年该院的主要成绩:一是主题党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成效,党员先进思想、政治觉悟在“三无小区”志愿服务、结对帮扶活动中进一步得到锤炼。二是该院结案率76.52%,全省法院排名75名,实现上半年结案率进入全省前100名目标。三是截至6月22日,该院诉讼服务质效全省排名第6名,实现诉讼服务中心半年工作目标。四是该院网上办公办案情况在全省14期通报中除OA推送文件数外,其它指标均处于良好状态。五是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美丽乡村建设,与市中院民一庭联合,在万金法庭和召陵法庭建立“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五党支部、心理咨询室、家事审判合议庭、妇女儿童维权合议庭”工作站,并涌现出了召陵法庭庭长陈红涛、万金法庭副庭长张啸飞等先进典型。

但同时存在收结案均衡度较低;民事案件简易程序适用率大幅度下降;服判息诉率不高;裁判文书上网率未达标;庭审直播率过低等一些问题。

“下半年,我们要紧紧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克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干拼搏,确保完成本年度工作任务。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真正使司法公正看得见、信得过、等得起、实现得了。”晁旭表示。(袁刻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