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领导深入陈留镇大寺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8月02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日上午,祥符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彦涛,区政府办主任朱登桥,区扶贫办主任房娜一行深入陈留镇大寺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陈留镇党委书记刘彬、镇长张天超一同调研。

王彦涛一行首先来到大寺村村委,与镇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以及大寺村帮扶人代表就脱贫攻坚工作展开座谈。

座谈会上,大寺村党支部书记高红方向王彦涛一行介绍了大寺村的村情概况、带贫产业发展、贫困户就业等情况,以及今后发展规划。陈留镇党委书记刘彬就镇产业带贫、万亩高标准良田规划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的产业布局规划向王彦涛进行了汇报。随后,陈留镇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区农业农村局帮扶人代表相继发言。

区扶贫办主任房娜在听取完该镇脱贫攻坚工作介绍后建议,产业发展不仅要带动有劳动能力贫困户的增收,还要想方设法带动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要依靠产业发展精准帮扶,提高贫困户的人均收入,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差异化进行资产收益二次分配,杜绝“泛福利化”、平均主义。

王彦涛表示,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基层党员干部是关键,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扶贫一线干部要站起来能讲,躬下身能干,坐下来善思,走出去善交,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整体素质。

随后,王彦涛一行来到贫困户王勇运家中,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家中生活状况、务工收入、产业带贫情况及各种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并对贫困户的帮扶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在如钦农作物合作社红萝卜种植基地,王彦涛对大寺村的产业发展和帮扶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针对陈留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提出五点要求。(丁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