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扶沟调研引发热烈反响

2020年08月02日14: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豫东大地骄阳似火,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扶沟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的讲话精神,也像燃烧的一团火在广大干群心中冉冉升腾。

连日来,扶沟县各级各部门深入传达学习贯彻王国生书记调研扶沟讲话精神,在全县掀起了学懂弄通做实会议精神的新热潮。

学习后大家一致表示,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扶沟视察调研,不仅是对扶沟干群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扶沟打造中原菜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殷切希望,更为扶沟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聚焦“认识有高度、思考有深度、执行有力度”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讲话精神,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扶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扶沟县韭园镇因历史上种植味道鲜美营养的韭菜而得名。如今,在被誉为“中国韭菜太空育种第一人”的刘顺德的南北绿久科技示范园引领下,韭园镇的韭菜更是名满天下,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慕名而来视察调研。

“当天,王国生书记走进蔬菜大棚查看韭菜无土栽培,了解种菜成本、蔬菜价格、销售渠道,边拿起锄头锄地边与菜农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当地群众种菜收入情况。”刘顺德说,在疫情尚未结束、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王国生书记深入到田间地头,看望慰问基层群众,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他们将以王国生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扩大再生产规模,提高科技含量,帮助更多贫困群众稳定就业和发展产业,稳步提高收入,巩固脱贫成果,实现贫困户高质量脱贫,让贫困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是全面实现小康的关键之年,他们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扶沟中原菜都打造和全面进入小康社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位于扶沟县韭园镇的河南宝乐奶业公司是一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王国生书记深入公司生产车间查看企业生产、产品销售,了解食品安全管理措施,询问了解用工与带贫情况,指出要深入推进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三链同构”,深入做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文章。

王国生强调,巩固脱贫成果,产业扶贫是根本,要发展壮大特色主导产业,完善带贫主体与贫困群众利益联结机制,拓展就近就地就业渠道,为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提供有力支撑。

“王国生书记在百忙之中到我们公司调研,让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在全面实现小康路上,我们要牢记王书记嘱托,坚持诚信经营,实施品牌战略,严把质量关,稳步推进生产,常怀感恩之心,积极回报社会。”河南宝乐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红兵说。

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鲁智锋在接受采访中说,王国生书记专程到扶沟调研,对扶沟县蔬菜产业、城市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作为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他的感受是信心十足、倍感鼓舞。全县交运系统将紧紧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打造中原菜都、交通基础设施提升、四好农村路建设等具体任务,学深理论、研透政策、专精业务,认清职责使命,扛牢责任担当,严格工作标准,勇于争先进位,为建设“干净扶沟、规则扶沟、健康扶沟、出彩扶沟”作出积极贡献。(郭华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