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最美老人李秋莲

2020年08月02日14: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最近,襄城县十里铺镇坡张村一位普普通通的老人李秋莲,多年来一直照顾残疾婆家弟媳事迹传为一段佳话。

李秋莲现年64岁,襄城县十里铺镇坡张村四组人,患有轻度脑梗和多种轻度疾病,她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更是一个上“孝敬公婆”,下“相夫教子”的好媳妇。弟媳李军红,现年47岁,肢体一级残疾。有两个小儿子,2亩农田,房50平方米。2017年初,丈夫患病去世,这样一来生活更是雪上加霜,一度几乎陷λ绝境。万般无奈之下,李秋莲老人和丈夫刘大伟决定把弟媳李军红接回自己家中。从此,一日三餐,喂水喂饭,洗衣洗澡从不间断。还定时给她理发洗头,剪手脚指甲。晚上帮她脱衣睡觉,早上帮她穿衣洗脸。李军红上肢胳膊彊硬,不会打弯,秋莲说:“每次帮她穿衣,脱衣都非常困难,搞得自己满头大汗,才能帮她搞好”。年复一年,一复一日,不管是炎热的夏季,还是寒冷的冬天。秋莲老人一直任劳任怨,无怨无悔,从不言弃。

  一位村民说:“如果没有秋莲嫂这几年,不怕苦,不怕脏的精心呵护,早就没有军红这个人了"。村民张长路说:“像秋莲这样的人,现在十里八村真的很难找到了"。 

目前,李军红是襄城县十里铺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协议约定兜底人员及特困户工作中,李秋莲动员丈夫主动签订了赡养协议。在李秋莲和驻村帮扶队的帮扶下,李军红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但享受到了各项扶贫政策,还添置了电视等日常生活用品,生活得到彻底改观,同时李军红在秋莲老人的精心呵护下精神面貌更是发生了显著变化,脸上出现了久违的笑容,原来僵硬的四肢也比以前舒展多了,能够用脚指头开关电视机,收看电视节目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