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水利局:加强农村危桥改造项目施工监管,让百姓过“放心桥”

2020年08月02日17: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日,烈日炙烤着大地。在太康县高贤乡尖庄村一危桥改造项目工地上,机械轰鸣,工人们挥汗如雨。此时,工地内突然走进来4名男女,他们手拿建筑工程测量仪器,对在建工地所用的钢筋和桥梁等进行逐一测量。测量结束后,4人没有和工地负责人打招呼,而是悄悄地离开赶往下一个危桥改造工地。

原来,4人是太康县水利局农村危桥改造工程项目建设管理领导组的工程技术人员,今天,他们是来突击检查该工地危桥改造工程质量的。

据太康县水利局副局长张体学介绍,几天前,有人向水利局反映,有部分农村危桥改造工程为了蝇头小利,在钢筋、桥柱上打歪主意。“农村危桥改造,是消除群众安全出行‘拦路虎’的惠民举措,也是落实‘六保六稳’、实施乡村振兴的一大举措。所以,工程质量来不得半点马虎,一定要严格措施,强化监督管理,一旦发现有使用不合格钢筋等情况的,要立即进行返工,绝不姑息。”县水利局局长陈德宏要求说。

为确保每个农村危桥改造项目工程质量万无一失,太康县水利局随即成立5个危桥改造项目质量监督小组,实行局班子成员包区,技术人员包乡的办法,夯实责任,严格控制工程质量。同时,县水利局还对高贤乡尖庄等各农村危桥改造项目工程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明确技术要求和控制要点。要求工程从开始钻孔灌桩到桥面铺装结束,每一个环节、工序等进行严格检验,不合格不得进行下一步施工。“由施工单位造成的工程质量缺陷,除责令整改外,造成的一切经济损失都有施工单位负担。”约谈会上,水利局一名副局长再三叮嘱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负责人说,“所以,希望各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一定要树立质量管理意识,切实履行职责,从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管理工程质量。”

王前进是独塘乡大王庙村村人,这几天,只要一有空,他都往村头危桥改造现场跑。看着危桥一点一点被拆除,新桥一天天建起来,王前进暗暗高兴:“等危桥改造好了,我们出行更有保障,村民今后的致富路、振兴路会越走越宽。”

据悉,目前,太康县水利局农村危桥改造工程技术人员已责令施工单位整改问题3项,暂未发现危桥改造项目偷工减料情况发生。(王慧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