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前线】致敬抗洪抢险一线“蓝朋友” 《忠诚的逆行者》MV“八一”战地首发

2020年08月03日09:44

来源:大河网

转战千里抗洪峰,歌声嘹亮当凯旋。8月1日,由河南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出品的《忠诚的逆行者》MV作品在抗洪抢险战地一线——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姜唐湖蓄洪区戴家湖段首发,在第93个建军节到来之际,向昼夜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消防指战员“蓝朋友”致敬。

千里转战,救灾助民!“火焰蓝”逆行筑牢“防洪大堤”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火焰蓝。自7月3日前置南阳屯兵,7月19日连夜驰援安徽省阜南县濛洼蓄洪区老观乡,7月26日晚再转战颍上县姜唐湖蓄洪区八里河镇,远离驻地郑州航空港已近月余的河南航空港港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突击队向着洪水一路逆行,转战近千公里,背负转运受伤病急群众就医,转运34名驻村医生和上千种药品医疗器械,在洪水上架起了就医就诊快速通道,慰问救助生活困难的居民、孤寡老人和残疾儿童……疏散转移受灾群众900余人,救援被困群众67人,巡堤固坝20余公里,抢救群众财产20余万元,开展助民爱民为民服务活动30余次,助力驻地群众和企业单位恢复生活生产秩序。

目前,戴家湖堵水围堰已经成功合龙,河南消防指战员在八里河、戴家湖一带驻防,昼夜不停巡堤查险,清灌固堤,为颍上人民筑牢了“防洪大堤”。

歌声悠扬,情意绵长!“万能消防员”战地高歌颂英雄

《忠诚的逆行者》MV采用了婉转悠扬的基调和伴随着节奏轻盈的旋律,为公众呈现改革转隶后,消防救援队伍牢记初心使命,忠诚践行授旗训词精神,不畏险阻,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动人画面。

“随队增援安徽以来,我看到战友们面对奔腾咆哮的洪水,情况复杂的水域,随处漂浮的枝干,横跨水中的管道,低矮危险的电线,湍急的暗流漩涡,从未畏惧之色,不断往返于洪水之间,救人!救人!救人!从橄榄绿到火焰蓝,我见证了战友们不改初心,牢记使命,在人民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身在抗洪一线的我用歌声向战友致敬!”歌曲创作者,被喻为“万能消防员”的余会涛介绍说。

说到MV创作,余会涛也是感慨良多。抗洪抢险一线条件艰苦,任务繁重,没有完整的创作时间,更没有网络和专业设备,录制制作MV的条件极其简陋,一部手机、一台电脑、一个战地宣传“三人组”,一夜未眠制作,MV终于在建军节当天出炉,这才为全体战友送上了节日祝福。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能在这么艰苦简陋的条件下短时间创作出《忠诚的逆行者》MV,与余会涛的个人经历和成长分不开。他凭借22年来对消防救援事业的热忱和文艺宣传工作的爱好,策划开展了在全省甚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消防宣传活动近百次,组织创作了《小樱桃》系列消防漫画、《这可不敢哪》“毛子哥”系列消防微电影、《战疫情防火情》系列快板书、《火焰蓝天使白》MV等近百部优秀消防宣传文艺作品,人民日报、央视及省市级主流媒体的报道更是不胜枚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