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引领新风尚

2020年08月03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理论宣讲入脑入心、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志愿服务丰富多彩、非遗展示唤起乡愁、家风家训成风化人、道德模范引人向善……自6月份试运行以来,新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阵地优势逐步显现,正成为新野新的城市名片、文化符号和知名品牌。

据悉,新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位于东北新区,总面积3800多平方米,分为两层结构,一层设志愿者服务站、雷锋工作室、传习中心、初心讲堂等功能区,二层设印象新野、非遗文化展示、安全警示教育展示以及群众文化活动等功能区。

“截至目前,共有39个单位党组织,2个社会组织,1120余人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开展各类活动16场次,吸引观众12000余人;开展志愿服务36次,服务1618人次。” 新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吴晓说道。

近年来,新野县按照“依托县城、带动乡村、形成体系”的工作要求,坚持县创品牌、乡建样板、村有特色的原则,以点穿线,辐射带动,形成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心脏,以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骨架,以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羽翼的文明实践体系。

截至目前,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已建成投用,乡镇(街道)、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所(站)建设已启动,其中歪子镇、新甸铺镇、王庄镇等3个乡镇被确定为市级试点乡镇,山坡村等6个村(社区)被确定为市级试点村(社区),试点乡镇(街道)文明实践所和村(社区)文明实践站正在高标准打造,其他乡镇(街道)、村(社区)文明实践所(站)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新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程世平说:“下一步,我们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持续推动文明实践体系建设,努力将其建设成为加强基层党建、密切党群关系的精神纽带,打造成为兼具思想政治引领、传播党的声音、培育文明新风、传承优秀文化、提供便民服务等多种功能的综合性宣传文化阵地。”(乔彬 梁浩杰 马源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