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渠巡查用上“河长巡河通” 开启“掌上巡河”新模式

2020年08月03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巡河真是方便了,手机上装了‘河长巡河通’以后,发现问题直接拍照上传就行,问题解决了再拍照上传,方便省时,工作效率也提高了。”近日,洛龙区古城街道办不断提升河长履职能力和河湖渠管理水平,该街道河长统一使用“河长巡河通”微信小程序开展巡河履职工作。

据了解,该办要求各河长在手机上安装“河长巡河通”应用,河长在巡河时登录“河长巡河通”,该平台便能自动实时记录河长的巡查时间、轨迹、问题数量和处理情况,最后河长需填写巡河日志方可成功结束巡河。

据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河长巡河通”应用的使用既可以督促河长认真履职,调动河长巡河的积极性,也可以做到及时将发现问题拍照存档,处理结果反馈上报,实现问题“即查即处”,而且有效防止了新问题的发生。

在使用“河长巡河通”微信小程序开展巡河的同时,该办还根据夏季汛期工作特点,同时加强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巡查,做好学生暑假安全防范工作。(赵双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