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叶县举办“八一军旗红”文艺晚会

2020年08月03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常向兵 王俊鹏)“我从小就特别崇拜军人,因为他们有着不畏牺牲的精神和保家卫国的品质。我现在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也去参军。”小演员孙若宁在接受采访时兴奋地说。

又是一年建军节,又是一载鱼水情。8月1日下午,叶县隆重举办了庆祝建军93周年“八一军旗红”文艺晚会。

晚会开始前,叶县最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标兵、双拥模范单位、双拥模范企业、优秀退役军人服务站代表昂首走上舞台,接受属于他们的荣誉。

15时30分,晚会在开场舞《激情岁月》中拉开帷幕。演员们载歌载舞,讲述了人民军队在革命洪流中诞生,一路披荆斩棘、一路浴血荣光,建立了不朽的历史功勋;“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向前进!”小合唱《万泉河水清又清》的演员们声情并茂,唱出了军民鱼水深情,营造出全社会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冲锋的号角、挥舞的刺刀、勇敢的拼杀、英勇的牺牲。”这是歌曲《你是英雄》所描述的动人画面;歌曲《强军战歌》、诗朗诵《用深情为“军魂”护航》、歌伴舞《战士与母亲》等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既贴近“双拥”工作,又寓教于乐,台上台下互动感染,书写了一曲军民鱼水情的新篇章。

“不忘初心,我们昂首行进在强国强军路上,托举梦想,我们牢记使命续写新的荣光。”晚会在男女合唱《八一军旗红》中落下了帷幕。

演员沈东南边卸妆边告诉记者:“我能参加此次演出很荣幸,作为一名退役老兵,不只是在这里演好节目,还要在平时的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冲锋在前,无愧于曾经的军旅生涯。”

此次晚会由中共叶县县委、叶县人民政府主办,叶县县委宣传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整场晚会历时两小时,以“现场+直播”的形式呈现给全县人民。

“无论是军人还是退役军人,在保家卫国、抗击各种自然灾害当中,都有他们的身影。作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我们要用真心、真情为他们服务,让他们在军营安心,退伍放心。”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风雷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