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 必须要有自己的人才泉眼

2020年08月03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张扬)“洛阳的副中心城市建设,必须要有自己的人才泉眼,这样才能源源不断的产生人才,才能给洛阳的发展提供持久的动力。”近日,在科创成果直通车——洛阳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系列对接活动启动仪式上,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魏世忠就科创、人才与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上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据了解,“科创成果直通车”系列活动的举办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科技创新的最新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承接落实省科技厅支持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5个方面16条措施的具体行动。

沉淀的科研成果要进行转化 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魏世忠介绍说,本次活动现场共签署科技创新合作项目11个,这是一个好的开始,过去很多高校的科技成果都锁在柜子里,申报专利以后转化成果率,转化成功率不高,这次的对接活动让多年沉淀的成果浮到水面上,能够与用户接触,把它推向市场,从而推动了行业和区域的经济发展。

现在洛阳在做融城发展,建立都市圈,把济源、三门峡、平顶山纳入了都市圈。本次“科创成果直通车”系列活动,就是把洛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一系列成果跟洛阳都市圈的相关企业的相关单位进行结合,充分调动都市圈的能力,调动各方面的资源的能力,使原来沉淀的成果在这个平台上跟都市圈的各个相关单位能找到契合点,得到转化。

洛阳的副中心城市建设 必须要有自己的人才泉眼

“洛阳的副中心城市建设,必须要有自己的人才泉眼,这样才能源源不断的产生人才,才能给洛阳的发展提供持久的动力。”魏世忠说,洛阳副中心的建设需要大量的人才,这就需要河南有自己的名校,这样才能持续地为城市发展培养高质量的人才。

魏世忠介绍说,河南省委省政府目前把河南科技大学定为双一流建设的重点高校,河南科技大学也在努力在这方面做工作。在人才培养上,在科学研究上,在国际交流上,河南科技大学都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我们过去的人才培养取得了一系列成绩,我们有两院院士,有张清杰院士,有李贺军院士,我们现在有几千项成果,科学研究上我们承担了很多国家级的项目,承担了很多国际的合作项目。”同时,河南科技大学正在努力打造一个国际校区,目前雏形已经初具规模。

魏世忠表示,河南科技大学日前出台了《河南科技大学融入双引擎副中心的发展规划》,发展规划的主要内容就是定位如何服务区域经济,服务行业经济。同时,学校还制定了一系列的政策和措施,要跟洛阳市及省内相关行业进行对接,来促进洛阳副中心的建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