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户资金周转遇难题 郏县联社“商易贷”缓解燃眉之急

2020年08月03日15: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太感谢你们了,在我受疫情影响最困难的时刻,是郏县联社向我伸出了援手,让我有了重新开始的机会。”韩先生在拿到郏县联社小微贷中心授信的30万元资金时激动地说。

韩先生夫妻是郏县本地人,经营一家烟酒副食商行。两年前店面开业后,韩先生亲自下去跑市场,经过辛苦打拼,现在下游客户比较稳定,主要客户是城区和乡里的超市,本地的几家企业也是长期合作的大客户,生意很不错。

因为烟酒专卖店前期的投资比较大,而且烟酒行业也存在一定的账期,特别是几个大客户账期相对较长,并且供货商很少愿意接受延期付款,加上今年受疫情影响,资金无法及时回笼,连进货都是成了问题。遇到这种捉襟见肘的局面,韩先生只好用信用卡支付货款,但是信用卡最多只有50天的免息期,所以在现金流方面比较吃紧。

郏县联社客户经理在扫街营销时,韩先生说出了他的苦衷:之前想过去银行贷款,但手续麻烦不说,放贷时间不确定,可能需要用钱的时候,贷款还没批下来。如果提前申请贷款,不用钱时又要额外支付利息。客户经理给韩先生讲解了“商易贷”的使用方法后,韩先生很感兴趣,没想到贷款还可以一次授信循环使用,更让人惊喜的是,授信期间无须再到银行柜台办理手续,只需要在手机银行App上就能够实现还款、放款,过程快捷简单。

确定贷款意向后,客户经理采用小微信贷调查技术对韩先生的生意进行了实地调查,最终结合资产情况、年净收入和进货情况,给韩先生授信了一笔30万元的商易贷,期限36个月,随借随还,循环使用。

作为扎根郏县的地方性农村金融机构,郏县联社一直把支持小微客户发展、解决小微客户融资难问题作为深化服务“三农”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关键性举措来抓,立足于将郏县联社的小微信贷金融服务做精、做深、做强,做出特色。(张存洋 于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