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比拼、重奖严罚!宝丰:发展行不行 擂台评一评

2020年08月03日15: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胡昌浩 田娇娜)“我镇在2020年第二季度,对着问题干、向着困难上,学昆山、找新路、破难题,为‘四强县’建设添墨增彩!”8月1日,在宝丰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该县杨庄镇党委书记王国杰正在激昂演说,向现场评委和电视机前的群众亮出了杨庄镇的“成绩单”。当日,宝丰县2020年“党建引领 比拼四季”第二季度工作大比拼擂台赛激烈进行中。

东风吹,战鼓擂,比拼工作成果谁怕谁。宝丰县13个乡镇、观音堂林站、26个承担经济社会发展职能的单位、29个承担服务保障职能的单位、18个党群单位的负责人同台打擂,纷纷上台进行现场汇报演说,晒工作、亮成绩、秀亮点、争第一。同时,宝丰县电视台同步现场直播。

据悉,自2017年4月以来,该县每季度组织一次擂台赛,年终进行总评。作为该县创新乡(镇、林站)和有关单位综合考评机制的流程之一,举办“比拼四季、决胜全年”工作大比拼擂台赛是其中重要的一个环节。本届擂台赛不断完善考评机制,新增了对干部作风的测评,实行差异化考核,对不同的乡镇、单位采用不同的考核标准,擂台赛奖金奖给获奖单位班子成员的比例,由10%提高到了20%。

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短短五分钟的汇报时间,凝聚的是各个乡镇(林站、办事处)及单位在台下的不懈付出和努力。擂台赛以百分制计分,特色和亮点工作汇报演说占25分,更多的75分在已经考评过的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干部作风评价和经济社会发展考核评价指标。

“获得乡镇组金奖的是杨庄镇,获得经济发展职能组金奖的是交通运输局,获得服务保障组金奖的是政府办,获得党群组金奖的是组织部,获得金融企业组金奖的是农商银行。”随着主持人宣读获奖名单,经过一天激烈比拼的擂台赛圆满结束,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和县四大班子成员分别给各获奖乡镇和单位颁发最高50万元的奖金。

成绩成于过去,也寄于未来。荣誉是鼓励,更是鞭策。“能获得乡镇组的金奖,要感谢我镇全体人员一年来的努力,今后更要具住体、磁住底,继续发扬‘事在人为、路在人走、业在人创’的杨庄精神。”去年获得两块铜牌的杨庄镇党委书记王国杰说,“大家现在鼓足干劲,发扬‘敢想、敢当、敢为’的‘昆山之路’精神,再忙、再苦、再累也值,我们有信心在下届擂台赛取得好名次。”

据了解,擂台赛已成为宝丰的一张靓丽名片,该县擂台赛举办三年多来,呈现出百舸争流、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县经济稳定增长。公开比拼、重奖严罚的工作机制,激活了干部队伍,激发了创业热情,有效促进了广大干部作风转变和能力提升,推动各项工作向着工业强县、物流强县、文旅强县、乡村强县“四强县”的目标加速迈进。2019年,在中部地区县域经济百强县排名中,宝丰县从第88位跃升至第77位,并先后获得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单位、全国百佳旅游目的地和国家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示范区等。

“这种公开比拼、重奖严罚的工作机制,极大地激发了各乡镇、各单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务实重干、真抓实干在全县上下蔚然成风。”宝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代强说,“站在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的新征程上,我们更需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和拼劲,全力谱写新篇章、新时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