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湖岗乡:返乡参加基层实践 让青春更出彩

2020年08月03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我看到媒体上推出的《中共开封市委组织部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关于开展‘我和我的家乡’千名大学生返乡实践行动通知》时,我非常激动,感觉到自己参加社会实践、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的时刻到来了。”来自洛阳师范学院的杞县湖岗籍大学生翟莹晨说道。

据悉,今年7月份,《中共开封市委组织部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关于开展‘我和我的家乡’千名大学生返乡实践行动通知》发出后,有数十名大学生报名参加了杞县湖岗乡党务、共青团、妇联、民政等工作助理岗位选拔计划,经过资格审查、面试等程序,该乡最终择优录用了七名大学生助理。

刚走上实践岗位的大学生,对周围的一切充满了好奇,他们一方面感叹家乡的巨大变化,一方面又对基层工作十分陌生。“这几年村里的变化真大啊,俺都为家乡骄傲。我们年龄小,也没啥工作经验,但我们不怕吃苦,也肯学习,有啥活要干,我们听从安排”,来自郑州财经学院的大学生霍俊博的发言,代表了七名大学生返乡实践的工作态度。

记者了解到,返乡参加基层实践以来,大学生们在该乡党政办公室、党建办公室、团委、民政所等多部门进行了多岗位历练;还分别到该乡叶庄、左洼、翟寨、府李庄、霍那、赵槐柏等村进行了观摩学习,并利用自己的电脑办公知识帮助村里整理打印党建材料;主动走进村民家中,了解群众的家庭情况,听取他们讲述自己的脱贫致富历程;“组团”到该乡敬老院为老人们打扫卫生,陪老人们说话、谈心。

来自河南师范大学的大三学生孔娅静告诉记者,“自己参加实践活动已经半个月了,这半个月,我不仅感受到了基层工作的忙碌,也感受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辛苦,当然了,我自己也受益很多,尤其是沉淀了自己的思想,提升了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

在基层历练,向群众学习。大学生通过此次“我和我的家乡”返乡实践行动切切实实看到了家乡的“靓”、“美”,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群众的幸福生活,同时,也在返乡实践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增长了才干,让自己的青春更出彩。(张永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