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卫健委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主题宣传月活动

2020年08月03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工作人员在现场了解托育机构的规范措施

大河网讯 近日,涧西区卫健委、区计生协会联合街道办事处、托育机构在辖区开展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主题宣传月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推进托育服务发展,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重点宣传国家和河南省发展托育服务的相关政策及婴幼儿照护服务知识。

本次宣传活动中,涧西区卫健委充分利用辖区文化广场、党群活动中心,以户外宣传、室内讲堂的形式,宣传政府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支持政策、婴幼儿照护服务知识,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悬挂了宣传主题条幅、张贴主题海报、发放了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托育机构管理规范(试行)》 《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试行)》 《儿童早期发展指导手册》等宣传折页,加强婴幼儿照护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建设。

在此次宣传月活动中,涧西区卫健委对辖区部分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进行了参观调研。在棉花糖社区日托中心,市、区卫健委详细了解了该机构各种日常管理中的规范措施,据机构负责人介绍,该中心主要解决0-3岁孩子的养教问题,不仅是洛阳市首家拿到托育营业执照的机构,也是洛阳市最早具有示范性规模的托育机构,为家庭提供通识教育、父母课堂、家庭教育咨询等一站式服务。涧西区卫健委工作人员向该中心负责人宣讲了河南省发展托育服务的相关政策及婴幼儿照护服务知识,对该中心在室内空气环境、食品安全方面的措施表示了肯定。(新媒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