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开展民调员换届 112名候选人参加选拔考试

2020年08月04日09: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选拔出一批政治思想过硬、知识层面高、调解能力强的人民调解员,7月31日,中牟县郑庵镇通过“笔试+面试”的方式对来自18个村的112名通过资格审查的民调候选人进行了选拔考试。

本次选拔考试在轩顺街中学设立考场,上午采取闭卷考试、全程录像的方式,对112名候选人的业务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测试。下午通过设立3个面试考场,邀请县人大代表、镇纪委工作人员、优秀党支部书记、轩顺街中学教师共18人担任面试官对候选人现场回答问题情况进行打分,同时按照“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的原则计算出综合成绩,并将综合得分情况当场进行公示,过程透明、程序严谨、结果公正,最终选拔出了52名优秀人民调解员。

通过考试切实将优秀人员吸纳至民调队伍,推动了人民调解委员会组织建设,提高了人民调解队伍素质和工作能力,夯实了人民调解工作根基,全面提升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水平,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的作用,维护郑庵镇经济发展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田慧 仓利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