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道无垃圾水体无异味 黑臭水体整治开始了

2020年08月04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地表无水污、河道无垃圾、水体无异味,这是近日洛龙区太康东路街道办事处开展的整治黑臭水体活动的要求目标。

2020年是国家确定的黑臭水体治理收官之年,洛阳市对黑臭水体的治理进行了要求,凡在视觉、嗅觉上存在黑、臭情况的,凡临近水体存在旱厕、垃圾的,凡水体表面有漂浮垃圾的,凡河渠内雨水口有污水流出的,不论大小均要列入各自辖区黑臭水体整治台账

日前,洛龙区太康东路街道办事处在辖区内开展了黑臭水体集中整治活动,努力实现地表无明显水污,河道无明显垃圾,水体无明显异味的整治目标,促进城乡结合部环境整体化提升。

对照市里要求,该办对辖区村域内河流、沟渠、坑塘等水体及村内房前屋后道路积水、污水横流等情况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评估,凡水体存在黑、臭情况,有漂浮或下沉垃圾的,或者道路上有污水流出的,均列入各自辖区黑臭水体整治台账,进行集中整治、逐一销号。

该办要求包村及村干部通过实地察看,切实找到黑臭水体的产生源头;通过村村走访、户户问询,划分主体任务,明确整治责任。属于家庭责任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基础设施不完善的,立即对接相关责任人整改,真正做到源头到户,责任到人。

同时,该办着力完善辖区内循环水、水污处理、环保公厕设施等建设网路,合理安排基础设施建设时序,全面加快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建设进度,推动辖区环境改善工作。(太康办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