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穿越“一带一路” 推动文化交流

2020年08月04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封德 刘禾)8月2日上午9点30分,参加2020年第四届“丝路信使”自行车赛的10名选手齐聚山城西峡,在当地5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的陪伴下,带着41封由西峡寄往新疆的家书继续西行,向赛事终点新疆喀什进发。

据了解,“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挑战赛是2017年设立的亚洲里程最长的自行车赛事,每年举办一届,途经“一带一路”国内沿线城市,最终抵达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其间骑手将化身为古丝绸之路上的现代驿使,替寄信者将一封封家书送达远方的亲人。“丝路信使”不仅承袭了古代信客的传统,而且在一路骑行中传递友谊,通过创新体育赛事的形式和内容,丰富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的价值,秉持“一带一路”理念,搭建多民族文化交流的平台。受疫情的影响,2020年第四届“丝路信使”自行车赛的路线和赛程进行了适当调整,比赛全部在国内进行,赛事起点为上海市,途径江苏、安徽、河南、陕西、甘肃、新疆等7省区、36个城市,计划9月8号到达本次终点站新疆喀什,比赛全程7238公里,比去年缩短了1314公里。

西峡县是本届赛事途经河南省的两个赛段之一,比赛的出发点设在“秦楚古道”的必经之地寺山脚下,除了常规赛程外,比赛选手还通过“直播带货”的形式,全程对外宣传西峡猕猴桃、香菇等特色产品及当地的风土人情。“西峡是个热情洋溢、美丽开放的城市,骑行在风景如画的赛道,在与当地群众无障碍交流中,让我们感受到了西峡人民的热情好客,领略到了秦风楚韵的无限魅力,也为我们增强了推动文化交流和传播的动力!”来自山东的“独腿骑士”王永海感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