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汜水镇召开非道路移动机械摸排及编码登记工作培训会

2020年08月04日15: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4日上午,荥阳市汜水镇在镇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非道路移动机械摸排及编码登记工作培训会议,对参加会议的14个行政村环保专员和部分机械业主进行专题宣传培训。

据了解,非道路移动机械摸排及编码登记工作是荥阳市汜水镇根据《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和生态环境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相关要求,按照荥阳市重点工作安排,深入贯彻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迅速开展的一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环境管理工作已经成为移动源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荥阳市汜水镇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此次结合实际情况,荥阳市汜水镇第一时间制定了《非道路移动机械摸排及编码登记工作方案》,并在培训会上发放了《非道路移动机械摸排及编码登记、环保号牌核发工作明白卡》,向参会人员讲解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对工作开展作出详细安排,明确了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

为扎实和高质量做好非道路移动机械摸排及编码登记工作,会议要求,一要落实属地监管职责,尽快组织落实好辖区内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建立非道路移动机械台账;二要做好上下联动,共同督导建筑施工、生产等企业单位申报机械设备信息;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对环境空气质量造成的影响和危害,宣传国家法律政策对于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污染治理和编码登记等监管要求,做到应办必办、不有遗漏,严格按照时限完成工作任务。

同时,培训会上详细讲解了办理流程,并提醒大家办理时要带好相关证件,确保企业、群众跑一次腿就能完成编码认证登记,打通服务环节最后一公里。

通过此次非道路移动机械摸排及编码登记工作培训会,切实提高了村级环保专员和部分机械业主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各自分工,掌握了信息录入采集流程,为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综合监督管理,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王世端  闫立衡 秦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