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汜水镇推进雨水排水沟渠疏通工作

2020年08月04日15: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预防强降雨带来的排水危机,近日,荥阳市汜水镇细致排查镇内防汛隐患点,推进对镇区主街道、居民区排水沟渠的定期垃圾清理和维护工作,并发动各村开展排水沟渠的疏通工作,为防洪防汛打下坚实基础。

荥阳市汜水镇推进雨水排水沟渠疏通工作

紧抓重点,集中处理。该镇实行各部门包村包路段,组织各部门排查人员到镇区主大街的分包路段和分包村进行实地排查,查看主街商户门前的排水沟渠是否处于畅通状态,各村有哪些隐患点,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及时上报,追踪处理结果,做到抓重点、稳处理。

稳步实施,安全推进。该镇安排施工队对重点堵塞的沟渠进行疏通,设置“前方正在施工,请慢行”的警示标志提醒路人。同时安排垃圾车前往施工地点及时清运清理出来的积存垃圾,进行统一堆放,统一处理。

积极宣传,打牢基础。该镇利用各村广播、宣传页等向村民讲解垃圾堵塞排水沟渠的有害性和垃圾分类、垃圾定点投放的重要性。组织宣传小组,走进商户、住户针对垃圾有序投放进行细致讲解宣传,让镇村群众逐渐养成垃圾定点投放的好习惯,保持排水沟渠畅通,共同打造美丽宜居家园。(王世端 李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