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百名代表委员“走进法庭”

2020年08月04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份以来,卢氏县人民法院启动了“代表委员联络月活动”,邀请百名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法院,视察法院各项工作,观摩庭审,见证执行,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活动开始前,卢氏法院代表委员联络办公室和县人大代表联络委、县政协办公室做好沟通协调,得到了县人大和县政协的大力支持。活动进行一个月来,卢氏法院共邀请116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观摩庭审,见证执行,并召开座谈会,管饭征求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推动全院干警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规范司法行为,不断提升审判质效,改进司法作风。

7月21日,卢氏法院还开展了公众开放日“请您当法官”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部队官兵、基层群众、教师、学生等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共计200余人来到法院参观,让他们走进法庭,现场观摩庭审,卢氏法院院长赵振营还主动向参与活动的代表、委员及其他群众释法答疑,宣传了新颁布的《民法典》。

卢氏县人大代表辛小花表示:“县人民法院开展代表委员联络月活动和开放日庭审观摩活动,积极推行阳光司法,以公开促公正,消除了人民群众对司法的神秘感,拉近了法院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深受群众好评。希望以后能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法院、理解法官......”

据悉,近年来,卢氏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主动与辖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加强联络、沟通,通过上门走访、集体座谈、观摩庭审、见证执行、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做实做细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自觉接受社会公众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监督并赢得理解和认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王涛 赵富林 贺留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