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河南大学挂牌藜麦实验基地圆满完成试种任务

2020年08月04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祥符区半坡店乡石碑湾村挂牌的全省首个藜麦基地圆满完成实验任务,开始在省级龙头带贫企业——木易牧业集中实验田进行了夏播试种。

为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打造三品一标农产品,实现持续扶贫带贫,促进贫困户增收,半坡店乡在区政府的支持下大胆尝试,创新模式,积极推进藜麦新品种在黄河流域种植发展,克服倒春寒降雪、冻雨、高温,干热风等多种天气不利因素的困难和疫情带来的影响,保障了藜麦试种的顺利推进。

据了解,近期,上海逆逆境生物研究所朱健康团队根据开封地区实地考察情况提供的高产优质藜麦种子。为支持鼓励科研基地发展,区政府还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专项出台扶持意见,拿出20万元科研扶持资金支持半坡店乡藜麦基地发展。在市委组织部的支持下,还和河南大学进行了人才引进招聘,以高层次人才引进、灵活运用校地合作的方式,吸引高校毕业生。

同时,坚持人才培育提升,不断提升人才待遇,打造吸引人才的政策“洼地”,成功引进三名硕士研究生将在半坡店乡藜麦科研实验田就业上岗,加强藜麦基地的科研人才力量,为藜麦在祥符区的广泛推广,批量带贫,产业标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半坡店乡藜麦基地这次共播种15个品种,乡村两级组建了致富带头人加种植能手的六人专业田间管理队,实行网格化精细管理。(王重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