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优化营商环境 让企业以恒心办恒业

2020年08月04日16: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企业复工复产中,开始我也不清楚政府有哪些补助政策,没想到相关部门主动打电话送政策上门,这种变化让我感受到政府的诚意,坚定了发展的信心。”8月3日,在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纪委监委利剑行动组回访时,县纺织服装产业园负责人说道。为优化营商环境,潢川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走访百企”倾听企业难事难题

开展“进百企、访百商”活动,重点选取10家规模企业,分别明确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定期到企业走访联系,倾听企业对全县营商环境的评价,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方面的诉求。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分类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监督整改,对账销号。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26家,监督推动解决问题26个,监督发现相关职能部门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过程不作为、慢作为问题3起,警告处分2人,组织处理9人。

“利剑行动”整治优化营商环境

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利剑行动”。紧盯行政服务不优问题,对懒政怠政,态度冷漠,故意刁难,不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推诿扯皮,工作拖拉,效率低下,让群众多头跑、跑多次问题露头就打;紧盯不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问题,对违反放管服政策要求,故意提高审批门槛,违规设置繁杂审批程序和审批条件,不落实告知承诺、容缺办理、多评合一审批制度的坚决纠正;紧盯行政审批服务过程中腐败问题,在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中滥收费、强制指定或变相指定中介机构、协会组织进行收费,吃拿卡要、收受好处费等腐败行为严肃查处。截至目前,共查处营商环境问题23起,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5人,反馈整改21起。

“末位淘汰”打通审批服务“中梗阻”

联合组织部门对县直单位内设科(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进行作风评议,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界代表、社区居民、群众代表等178人组成的评议团,现场评议、现场统计、现场宣布评议结果。对评议结果排序靠后的21个单位全县通报批评,并责令组织调整15名有关负责人。其中,对排名靠后的6人实行末位淘汰,责令其引咎辞职。同时,县纪委监委对相关职能部门服务态度、工作效率、履行承诺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回访,确保优商惠商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唐月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