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扶贫先扶智 双泊池村山里妹妹有了一个城里姐姐

2020年08月04日16: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日一大早,李之吟就赶到20公里外的焦作中站区龙翔街道赵庄村的双泊池村,在该村的一户农家院落见到了这家院子的小主人郜姗姗。她们两个是什么关系?一个城里的孩子怎么和大山里的孩子相识的呢?据了解,李之吟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大二学生,暑期里进赵庄村的大山里采风,在双泊池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理军(右)的引荐下,认识了双泊池村的郜姗姗。郜姗姗的父母平时在外务工,她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

  城里姐姐李之吟(左)和山里妹妹郜姗姗(右)

赵庄村地处深山,前些年村里一直处在贫困之中,随着山区红色旅游开发,2019年该村实现了整村脱贫。赵庄村虽然脱了贫,但基础条件还不完善,李之吟今天来山里专门为郜姗姗带来一些课外书籍。

  李之吟与郜姗姗在交谈

  李之吟帮助郜姗姗辅导英语课程

郜姗姗英语基础差,李之吟英语是强项,李之吟当日专门为郜姗姗辅导英语课程。时至中午,李之吟要下山了,李之吟、郜姗姗一对小姐妹交谈着走了很长一段路。李之吟对郜姗姗说:“学习上弄不懂的,你在微信里告诉我,我还会抽时间来山里看你。”(许来伟)  

  学习累了,郜姗姗带着李之吟上到自家房顶采摘葡萄。  

  给家里水缸里盛满清水也是郜姗姗每天要做的家务,这样可以减轻老人的体力负担。  

  两个小姐妹在村口依依不舍地道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