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焦作分行荣获焦作市“2019年度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单位”

2020年08月04日16: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从焦作市金融工作会议上获悉,建行焦作分行荣获“焦作市2019年度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单位”。

2019年,建行焦作分行始终坚持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以“学徐州扬州、促转型发展”为动力,紧紧围绕焦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重点关切,坚持稳健经营、精细管理、高质量发展的总基调,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纵深推进“三大战略”,全面开启“第二发展曲线”,认真履行国有大行责任,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初心,保持了各项业务健康稳步发展,主要业务迭创新高、同业领先。

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显著提升。截至去年末,各项贷款余额160.3亿元,当年新增16.3亿元,增长12.02%,提前超额完成该市政府下达全年新增贷款计划的148.3%。

成功跻身全省建行“第一方阵”。在省建行2019年上半年KPI考核中,该行综合得分136.2分,位居序列行第一,成功跻身全省建行“第一方阵”。

市场竞争能力全面领先。各项存款、各项贷款余额、个人存款余额与当年新增、信贷资产质量等主要业务指标均居四大行第一。

经营效益再创新高。2019年末,实现账面利润2.96亿元,较上年同期多增3200万元。

科技赋能提速增效。发挥建行金融科技优势,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坚持转型创新,主动搭平台、建系统,创新推出系列“智慧城市+”金融服务。首家与该市政府签署“智慧政务”合作协议并成功上线运行,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成为现实。“民政E线通”成功上线,为全国建行首家上线的二级分行。倾力打造的陈家沟智慧景区日前上线运行。“河南省工商联智慧服务平台”已成功在焦作落地上线。智慧云医、无感停车、无感加气、刷脸吃饭、新一代充值缴费、智慧超市、“客运宝”、“公益教育平台”等相继在该市成功落地。

社会口碑赢得各方赞誉。荣获“全市突出贡献单位”“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先后荣获全市金融系统“学徐州扬州高质量发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歌咏比赛一等奖、市金融系统第二届职工运动会一等奖和人行焦作中支反洗钱短视频大赛一等奖。成功以四大行第一名中标市级社保基金财政专户存放银行。与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举办的“同心唱响爱我中国”快闪活动,社会影响较大。(薛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