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电信诈骗!平顶山银行成功拦截 帮客户挽回损失8万元

2020年08月04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李鑫佳)“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的及时发现和提醒,我辛辛苦苦挣的这8万块钱就要被骗走了,真的谢谢你们!……”日前,家住鲁山县董周乡的王女士拉着平顶山银行鲁山人民路支行大堂经理李炎陽的手激动地说。

7月31日,王女士骑着电瓶车急忙来到平顶山银行鲁山人民路支行称要办理大额转账业务,王女士神情恍惚且言语激动,见此情景,当班大堂经理李炎陽立即上前询问并安抚客户情绪,待王女士平静后询问得知,她早上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王女士因涉嫌电信诈骗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让其协助配合,要求其前往银行将8万元存到指定账户,并索要了密码、卡号等重要账户信息。

凭借多年的厅堂经验,大堂经理李炎陽意识到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

为避免王女士的资金损失,大堂经理耐心地向客户讲解电信诈骗常用伎俩,安抚王女士不要被骗子的言语威胁。同时,大堂经理将此事告知委派会计主管,委派会计第一时间向支行行长报告,通过银行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客户这才意识到自己是如何一步步陷入了诈骗分子设置的“连环套”。

随后,委派会计主管提醒客户及时更改了个人银行卡密码,并打印出个人账户流水,同时第一时间协助客户向当地派出所报案,目前,该案件正在调查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