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移民办:爱心西瓜,解贫困群众燃眉之急

2020年08月05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武书锋 何炜) 近日,建安区移民办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认购蒋李集镇岗城村贫困群众李晓龙种植的西瓜2550斤,以实打实的爱心帮扶行动,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李晓龙是建安区蒋李集镇岗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人口4人,夫妻二人两个儿子,两个儿子年幼还在上小学。原本幸福的家庭,却因大儿子一场重病及后续治疗,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并欠下了大量外债。李晓龙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在医疗、教育、产业等帮扶政策的帮扶下,在区移民办帮扶责任人刘红建和责任组长张俊伍的鼓励和支持下,李晓龙夫妇种植西瓜3.8亩,在夫妻二人辛勤付出和精心管理下,今年西瓜喜获丰收。

眼下正是西瓜成熟上市的季节,可是今年雨水较多,家里又缺少劳动力,西瓜销售出现困难。如果这些西瓜不能及时采摘销售,西瓜将会烂到地里,这样不仅不能赚到钱,半年来投入的化肥、种子、地膜、农药等农资都将化为泡影,为此夫妻二人愁得吃不下饭。得知这一消息后,他们的帮扶责任组长、帮扶责任人张俊伍、刘红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张俊伍和刘红建通过微信朋友圈积极发动亲朋好友购买西瓜,同时向单位党支部汇报了这一情况。区移民办党支部立刻研究决定,倡议全体职工购买爱心西瓜,以买代帮献爱心。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你一百斤,他二百斤,一会儿功夫二千五百多斤西瓜销售一空,切实解决了李晓龙夫妇燃眉之急。“今年雨天多,西瓜不好卖,多亏移民办干部帮扶和帮助,我三亩八的西瓜变成了钱,压在我心里的石头才算落了地,有咱这么好的帮扶干部和帮扶单位,我对脱贫更有信心了,也会更加努力好好干,脱贫致富奔小康!”李晓龙充满感激地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