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路、产业帮扶、帮销农副产品……平顶山银行扶贫帮扶结硕果

2020年08月05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韩高翔) 近日,平顶山银行上演了温馨感人的一幕。该行结对帮扶村——鲁山县下汤镇尹和庄村驻村工作队携手尹和庄村委将一面写着“帮扶硕果累累、永续攻坚情谊”字样的锦旗送到平顶山银行,感谢平顶山银行三年来对尹和庄村的帮扶付出。

一直以来,平顶山银行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在积极引导信贷资金向金融扶贫领域倾斜的同时,履行社会责任,彰显责任当担。截至目前,平顶山银行累计捐款捐物已超1000万元。

下汤镇尹和庄村位于鲁山县西部,该村土地贫瘠,交通不便,是鲁山县深度贫困村,也是该行的脱贫帮扶村。平顶山银行自2018年与该村进行结对帮扶以来,该行领导多次带领总分行业务部门深入实地调研走访,了解该村的实际困难和需求,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

该行开展了“六一”儿童节爱心活动,为小朋友送上了爱心书包,带去了平顶山银行的温暖与关怀;助销农副产品。为解决该村脱贫专项产品“尹和原浆百花蜂蜜”销路问题,该行通过高端客户答谢会礼品回馈、员工采购等形式,多次前往该村集中采购,帮助该村解决销路问题;打造脱贫产业,进行产业扶贫帮扶。平底扁柿是尹和庄村福旺林果业合作社新打造的果树新品种,但是因为缺少资金无法落地,该行了解情况并深入调研之后,为该产业开发定制化产品,向尹和庄村种植平底扁柿的十户贫困户发放贷款50万元,有力助推了该村的扶贫产业发展;帮扶修路,惠及民众。尹和庄村进村道路修建已久,坑洼不平、道路狭窄等制约了村民的生产发展,当该行了解因尹和庄村修建道路尚有资金缺口的情况后,对其资助3万元进行道路维修。

一面锦旗、一声感谢。锦旗传递的不仅是尹和庄村的感谢之意,这更是对平顶山银行近年来在扶贫工作中付出的一种肯定与回报。平顶山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平顶山银行作为政府银行、市民银行,将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加大对尹和庄村帮扶力度,助推尹和庄村脱贫致富,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