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例会暨妇幼保健机构建设座谈会

2020年08月05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快妇幼保健机构建设,推进该市妇幼健康工作,探讨、座谈妇幼保健机构业务发展和规范化建设及妇幼健康工作,近日,漯河市卫健委在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全市2020年第三季度妇幼保健工作例会暨妇幼保健机构建设座谈会。

漯河市卫健委副书记常国印、妇幼科科长刘会敏,漯河市妇幼保健院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主任,漯河市中心医院付秀虹副院长及产前筛查负责人,两县三区保健院长及保健科长共计24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漯河市妇幼保健院保健科主任李金平通报了该市上半年妇幼健康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并进行了点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杨轶就医院发展定位、未来发展规划做交流,并提出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建议建立漯河市妇幼保健专科联盟,进一步加强妇幼专科建设,上下联动,弥补短板,以便更好地突出公益性,完成全市各项妇幼健康指标。两县三区保健院院长对自己医院情况和规划进行了相关座谈,一致表示,下一步要加大妇幼科室建设,积极开展等级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漯河市中心医院筛查负责人杨少哲对听力基因遗传新项目进行了介绍。

座谈结束,常国印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一是“两个”系统管理率不达标、儿童视力保健差距大,回去要认真研究采取措施;叶酸、孕前优生、婚检要与民政部门协调好提高覆盖率。二是下半年要做好危重孕产妇转诊工作,控制孕产妇死亡率。三是加强出生医学证明的管理,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出生医学证明签发。四是做好妇幼信息上报工作,加强妇幼信息人员的责任心,死亡评审、例会各项制度要很好地坚持。五是认清保健院的功能定位,必须做好妇幼保健服务工作,临床业务不好,先做好妇幼保健工作,然后逐步加强临床工作,把这两项结合起来。在政策允许内提高保健人员待遇。六是努力做好民生实事工作,提高免费筛查覆盖率,同时做好筛查转诊工作。

“下半年,各县区要按照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妇幼健康重要指标,并进行月通报,力争年底全市顺利完成各项妇幼健康目标。” 刘会敏作会议总结时说。(李金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