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城郊乡:暴雨中彰显公仆精神

2020年08月05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日晚到4日早上,杞县地区出现大范围暴雨天气,雨量大、雨势猛。据杞县气象局统计,城郊乡降雨量短时间最大达到108.9mm。

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城郊乡党委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要求乡村两级干部履职尽责、坚守岗位、发布预警。在暴雨面前,城郊乡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坚守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基层干部勇敢顽强的政治责任,彰显了不忘初心心系群众的使命。

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连夜冒雨入户,查看贫困户及孤寡老人住房安全情况。并宣传防汛安全知识,提醒他们注意做好应急防汛准备。

暴雨过后,党委书记张威、党委副乡长张明明、乡扶贫办主任郭德勇陪同县扶贫办主任宋祥永第一时间到城郊乡北花园村查看扶贫项目大棚受灾情况。他们实地查看情况,对于已种植的大棚发现进水情况,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排水,并做好补救措施,将大雨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乡长周博、党委副书记汤建乾陪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志方到城郊乡查看扶贫项目雨后情况,他们还和村干部一起入户宣传防范大风暴雨天气可能带来的灾害,增强大家防灾意识。

城郊乡班子成员和包村干部等迅速行动,分别深入自己分包的村了解情况,指导帮助村干部对强降雨造成的道路受损、农户农作物、房屋损坏、线路受损等情况进一步进行摸底统计,积极组织群众对淤泥、杂物等及时清理。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孙艳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