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视频用上网红 文化传承要抓住年轻人的心

2020年08月05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边是有着“悬梁刺股”渊源历史的乡镇,优秀家风故事数不胜数;一边是走进人间的网红洛神,充满清新味道。一段家风的宣传视频,让这两个传统和现代的元素走在了一起。

近日,洛龙区李楼镇的家风视频引发了不少人的围观。该视频通过古今对比的方式,将网络传播与传统宣传相结合,讲述该镇的家风好故事。

李楼镇的家风故事很多,有高留斌的“孝”、张月玲的“善”、张龙宽的“学”、海国建的“和”、董朝旺的“俭”,每一个人物都是家风传承的代表,每一个故事都是传统美德的延续。这些好家风是千万户李楼普通家庭的缩影与代表,厚植于李楼大地,焕发为李楼群众独特的精神风气,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影响着身边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

家风的传承在于青年人的接受,抓住青年人,就抓住了重点。李楼镇决定把家风宣传和知名网红结合起来。用年轻人的视角去讲述家风,用年轻人的角度去吸引关注,用最新颖的方式去表现最传统的文化。家风的文化一直都应该是我们国家历史的网红。李楼镇党委副书记黄亚可说。

该视频的创作团队负责人表示,接到这次视频拍摄的邀请后,团队在创意上下了一番功夫,最终确定用古今穿插对比的方式将每个故事点串起来,形成一个主题鲜明,网民易于接受的作品。(张扬 郑园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