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打出系列“组合拳”化解“问题楼盘”难题

2020年08月05日14: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王照中 徐亮)8月5日,记者了解到,漯河市碧湖御苑小区160余业主将“情系市民不动产、心系产权暖人心”、“为群众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和“好公仆有求必应,尽职尽责效率高”三块匾额送到漯河市政府,表达他们对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化解居住小区多年不能办理不动产权证的感谢之情。

据了解,该小区在2015年竣工后,因存在问题一直未能办理不动产权证,造成群众不满,引发多次集体上访。

去年以来,为高效开展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化解工作,漯河市成立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领导小组,摸清“问题楼盘”底数,制定年度问题楼盘攻坚化解台账,打造“三会协同、四级研判”会商制度,同时积极寻求政策支持,向“问题楼盘”攻坚战打出了一系列的“组合拳”。

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领导小组指示精神,在属地政府的积极协调配合下,按照先易后难,逐个化解的原则,积极转变角色、前移工作、主动作为,安排专人专班,采取跟踪服务的方式,定期与开发商和业主对接,指导完善有关资料和手续,紧盯化解工作落实进度,全力解决化解过程中出现的难题。

截至目前,碧湖御苑小区已有30栋楼满足登记条件,正在分批办理首次登记,可解决1100余户业主办证问题;剩余9栋楼存在超土地边界、改变土地用途的问题,市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领导小组已明确解决路径,正积极协调督促有关部门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完善资料。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也将及时跟进,继续指导开发商和业主完善相关手续,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剩余业主拿到属于自己的不动产权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