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王彩云:柔肩撑“小家” 奉献为“大家”

2020年08月05日14: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维)初到修武,她孝敬老人、爱护晚辈,是家人口中的好儿媳;丈夫去世,她挑起重担、持家有道,是邻居眼中的“顶梁柱”;谋划发展,她心系群众、无私奉献,是村民心中的好书记。她的家庭被评为焦作市文明家庭,她就是修武县城关镇河北新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彩云。

1973年,王彩云从新乡市封丘县嫁到修武县河北新庄村。丈夫家有6个弟弟、妹妹,家庭情况比较困难,但王彩云没有一句埋怨,主动担当起了嫂娘的角色。她觉得,长嫂如母,理应对弟弟、妹妹给与无微不至的关怀。

婚后的生活比较安宁,公公、婆婆身体硬朗,她和丈夫一起操持着地里的农活,小日子虽说不富裕,但也有滋有味。然而,天有不测风云。1985年7月,丈夫因意外事故突然离开了人世,全家人陷入了巨大的悲痛之中。

面对年迈的公婆和年幼的孩子,王彩云强忍悲痛,毅然撑起了这个摇摇欲坠的家。她不仅承担起了家里的农活,还一大早就赶到火车站当搬运工。她不舍吃、不舍穿,把好东西都留给了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们。患难显孝心,日久见真情。生活的重担没有压垮这位善良、坚强的女人,她承载着爱心、孝心一路走了下来。

多年来,王彩云用传统妇女的淳朴和付出,让家庭始终保持着祥和与温暖,妯娌之间、兄弟姐妹之间关系融洽,从未发生过家庭矛盾。家和万事兴,随着孩子们陆续长大成人,家庭情况也逐渐好转。

斗转星移,日月如梭,不知不觉中,王彩云的孩子们也都成了家。生活中,她把儿媳妇看的比亲闺女还亲,处处为她们着想,这同样也换来了儿子、儿媳的孝心,特别是三个儿媳,在王彩云的影响下,个个尊老爱幼,从不计较得失,为大家庭的和谐幸福贡献各自力量。

王彩云不仅把家操持得井井有条,干工作也同样有声有色。2009年担任村委会主任、支部书记后,她积极争取项目资金,解决了几十年来全村吃不上自来水的问题;自筹资金4余万元,为村里道路都安上了路灯;积极筹措资金开挖下水道,努力解决雨天村中排水问题......村里的每一项工作都留下了王彩云的足迹和汗水。

去年四好农村路创建时,王彩云不慎摔伤,可是她没有休息一天,贴上膏药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同事劝她回家休息,可她却说不能耽误了工作,不能给全县的创建工作拖后腿。

“妈,您这么大年龄了,别再操这份心了。”看着母亲没日没夜地忙碌着,孩子们都劝她多歇歇。可王彩云却说,人的一辈子并不长,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多为村民们办些好事、实事。

“彩云是个好媳妇,是咱村里的好书记,这个外来媳妇干得真不错。”只要提起王彩云家庭,村民们个个竖起了大拇指。

岁月匆匆而过,当年的好媳妇如今也成了子孙满堂的好婆婆。40多年来,王彩云这样一个平凡的女人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中华妇女孝敬老人、和谐妯娌、教育子女、造福桑梓的动人乐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