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石头房变“小宫殿” 焦作中站区深山贫困村走出脱贫新路子

2020年08月05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欣)焦作市中站区龙翔办事处东张庄村位于太行山区,过去很穷,村民居住的是石头房和土窑洞,是一个大山深处封闭的贫困村。老石头房变“小宫殿” ,残破院子变古色古香农家饭店,旧房改民居......如今,这个昔日封闭的贫困村越来越热闹,村民们也找到了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东张庄村的今昔变化,得益于一个山外人在该村的投资创业和潜移默化的引领。

  前几年,东张庄村一户人家盖新房后闲置了一座石头房,想卖8000元钱,却没人愿意买。没想到,一个山外人看准了这里的商机,用1.6万元的价格买下了这座石头房。房子成交后,卖家高兴,他感到这座石头房卖了个高价钱;买家开心,他一下子投资15万元进行内装修,石头房变成了“小宫殿”,山外游客都喜欢住。

  窑洞院落外

  石头房内富丽堂皇

  现今,东张庄村村边的一个垃圾场和一处残破的院子变成了古色古香的农家饭店。生意越做越红火,这位山外人随即又收购了6个破院和窑洞。山外人进村开饭店、改民居,让山里人开了眼界。山民见状,便不再卖房,跟着学,改民居,纷纷加入山外人营销平台。

  窑洞院落外看很普通

  窑洞内装修和配置很现代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